Raine第一次配的隱形眼鏡20140812_115756_Fotor  

這是我頭一次去配隱形眼鏡。

其實我是自己去眼鏡店配的,爸爸媽媽並不知道我去配隱形眼鏡,亦不知我會去配。

因為我想他們都不會帶我去配的,我媽媽又不戴隱形眼鏡。

其實我之前自己都有2對隱形眼鏡,它們都不是在眼鏡店配的,一對是在格仔店買,另一對是在一間專賣隱形眼鏡的店買的。

第一次買隱形眼鏡是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,記得那時是在商場逛街的時候,走進了一間格仔店,看到它有賣所謂的「大眼仔」隱形眼鏡。那時因為好奇心太大,自己又未些過戴隱形眼鏡,所以便從銀包裡掏了$60出來買了一對黑色的「大眼仔」。花紋是甚麼?我可不知道呢,那時才是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,那會知道呢?特我回家後,我便拿出我的「大眼仔」,想把它從瓶子裡拿出來。怎料,我用手指怎樣都開不到那個放置「大眼仔」的瓶子。直到我用剪刀針出一個洞去把它拿出來。拿出來之後,我便想把它戴上。因為平時電視上都有隱形眼鏡的廣告等,我便模仿他們去戴上。不過那時太緊張了,雙眼不停的眨,根本就戴不到,最後我便放棄了,直接把那對「大眼仔」扔進垃圾箱。

之前就想著為甚麼自己那時連戴都沒戴上使把他扔了,覺得非常之後悔,因為這樣而白白浪費了$60。但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那時的選擇是正確的,因為若果那對「大眼仔」不是正品,而是假貨,那戴上去之後,不就是傷害了我的雙眼。我可不想為了區區六十元而傷害自己的雙眼。況且,那時都不懂該如何把隱形眼鏡脫下。脫不下,又是對雙眼造成傷害。所以現在都不介意那$60了。

而第二對隱形眼鏡則是透明的普通隱形眼鏡,那時是上年的暑假,我和我的好朋友phi一起去買的。Phi說她之前在同一間店買了一對隱形眼鏡,所以她便帶我到那去買隱形眼鏡。我記得那時買是$100一對。我買了之後便和phi一起走去洗手間去戴隱形眼鏡了。那時被其他人看著,真的好尷尬。結果我的眼睛又不停的眨,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用手指撐開雙眼。。。最終也是戴不到的。之後把它帶回家,有幾次都嘗試去戴上,但都不成功,最後一次試的時候,我都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了,戴的時候把其中一隻隱形眼鏡沖走了!因為只剩下一隻,所以之後都再也沒有戴了。

那時還在想,我還買了一枝360mL的洗con水,是不是應該把它扔了還是送給別人。不過現在不用把它扔了,因為我配的是月棄式的隱形眼鏡,每天用完之後都要把它洗乾淨再放入新的con水內。本來我還以為這枝con水限期只是一年,今年就會過期,但幸好這枝con水的限期是到2016年,還有一年半多的時間,一定可以用完的。

今次去眼鏡店配隱形眼鏡是因為第一╴我不知道該如何戴隱形眼鏡,第二╴在網上看到別人說第一次配隱形眼鏡都要去眼鏡店配,便可知道自己的眼球到底是否適合配戴隱形眼鏡。所以我便花了大概5倍的價錢去眼鏡店配了。普通單去買一對隱形眼鏡只是$70,而我配了一對隱形眼鏡則用了$380。因為我雙眼的度數不一,所以要配兩盒。而且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戴隱形眼鏡,所以便要多收我$100教學費用。我去我那間眼鏡店,那個店員(?)很快的跟我講解了一下,然後就給了我一對one day con 去學戴。他沒有幫我去重新量一次雙眼的度數,而只是量了我眼鏡的鏡片度數。但我覺得雙眼的度數跟眼鏡鏡片的度數會有不同,但我又不知是不是真的,所以便按鏡片的度數來配隱形眼鏡。那個店員教了我如何戴之後,便一邊吃早餐,一邊看著我去戴con。經過了大概半小時至45分鐘,我終於成功地能戴上隱形眼鏡,亦能把它除下來了。因為當時沒有存貨,所以要我在下星期才去拿貨。亦因為這樣我有多一對one day con 用了。很快便被我用完扔了。哈哈哈。

其實我並不是想戴著隱形眼鏡上學的,而是平時出街戴的。或是有時做運動戴的。做運動的時候戴著眼鏡是很麻煩的。流下來的汗水令到眼鏡很容易就會滑下來,又要用手去把它托回去。所以這就是我配隱形眼鏡的其中一個原因了。

 

 

好了,寫完了第一篇的文章。希望透過寫blogger來記錄自己的生活。雖然也有寫日記的習慣,但有時候日記內寫不到的事,又不想把它忘記,唯一的方法就是記錄在blogger上。我會在這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~雖然瀏覽的人可能不會多,甚至是沒有,但我也會盡情的分享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